國航再為“過期燒餅”道歉 強代償調僅是管理漏洞
  早報記者二胎 李萌
  針對國慶節黃金周期間發生的“過期燒餅引發旅客腹瀉”事件,國航昨天再次道歉,但是其強調,這些燒餅符景觀設計合食品衛生標準,僅是管理上出現漏洞。
  國航昨天在官方微博里稱,收到了配發10月6日CA1268航班燒餅的航食公司的正式函件,“據該公司表示,經權威部門檢驗,燒餅符合食品衛生標準,未發現致病菌落。同時,該公司表示,由於管理上出現漏洞,給旅客帶來不愉快的體驗,也通過我們向廣大旅客致以誠摯歉意。”國航逐一對該航班旅客進行了補償,併在內部積極整改,進一步細化了管理流程,加大對供應商的監管租房子力度。
  記者瞭解到,10月6日,國航從庫爾勒機場經停哈密機場至北京首都機場的CA1系統家具268航班,給旅客配發的牛肉燒餅,包裝袋的字樣顯示已過期4天。有機上旅客稱,旅客在進食半小時後相繼出現癥狀,大約30人肚子疼、20人腹瀉,機上廁所排起了長隊。國航負責人已於10月8日道歉,並解釋,這是航食公司將冷藏食品(保質期4至5天)包裝袋包到了冷凍食品(保質期20至30天)上。
  “10月2日,東航從北京飛武漢的航班,鴨脯的配餐是變質發臭、爬出蛆蟲的;10月14日,廣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查出南航食品公司生產的糕點大腸菌群超標。”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航空食品委員會的專家在上海告訴記者,國內三大航空公司都爆出了食品安全問題,與航空公司壓低航空食品的採購成本不無關係。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航空食品委員會指認,航空公司對飛機餐的報價基本上是每份20元左右,10年間全社會物價水平持續上漲,但是航空公司對航空食品的報價沒有上漲,甚至出現了下降,有航空食品生產企業就抱怨,一份正餐已經從多年前的25元被壓價到14元、15元。
  航空公司則感慨損耗太大,推高了單份“盒飯”的成本。例如,為留有餘地,每個航班準備的“盒飯”,總量超過旅客人數,未發完的由落地機場銷毀。當航班不正常時,送到機坪的“盒飯”,還可能因滯留時間過長,沒等上飛機就過了以小時計算的保質期,全部扔掉。
  (原標題:飛機餐採購價20元10年未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