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seo-11-01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 禁止化學武器馬爾地夫組織10月31日證實,敘利亞已經按規定時間銷毀全部申報的化學武器製造及混合設施。
  製造usb設備已“功能性摧毀”
  路透社援引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報告報道,調褐藻糖膠查人員視察了敘利亞境內23處化武製造設施中的21處。其餘兩處沒能視察的原因是那裡太過危險,但這一機構證實,那裡的化武製造設備已經移至其他已經申報的地點。
  報告說,敘利亞“已經功能性地摧毀所有申報的汽車借款化學武器生產設施和組裝工廠”。
  獨立的化武專家拉爾夫·特拉普說:“對於清除敘利亞化學武器項目而言,這是里程碑。敘利亞申報的設施大多數已經獲視察,存貨得到核實,生產設備遭功能性摧毀,一些沒能組裝的武器也失去效能。”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沒有說明未能視察的兩處設施位於哪裡。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其中一處位於北部阿勒頗地區,另一處位於大馬士革省。
  特拉普認為,接下來必須確保這兩處地點能得到視察、存貨得到核實、已產出的武器儘快被摧毀。
  根據俄羅斯和美國9月14日就處置敘利亞化武問題達成的協議,敘利亞需在11月1日前摧毀全部化武製造和組裝設施或令它們無法運轉。換句話說,敘利亞將無法再生產化武。
  只是,按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說法,敘利亞上世紀90年代晚期已停止製造化武。
  討論如何銷毀千噸化武
  接下來,11月15日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和敘利亞政府須就一份詳盡的銷毀化武方案達成一致,涉及如何、在哪裡銷毀1000多噸化學武器和製劑,包括沙林毒氣和芥子氣。
  依據俄美達成的協議,最終目標是2014年年中之前全部銷毀或轉移敘利亞境內的化學武器。
  按照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說法,敘利亞政府一直配合化武銷毀工作。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預計,銷毀化武過程需要至少一年時間以及10億美元資金。
    (原標題:敘利亞按期銷毀化武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