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散戶的新國九條沒有給大盤短線走勢帶來利好提振,昨天兩市沖高回落,滬指尾盤失守2100點大關,報收2097.53點,跌幅0.18%,成交6找房子30億元;深成指報收7999.30點,跌幅0.62%,成交971億元。
  長江證券投資顧問趙祐啟分析說:國務院下發的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的意見,是指導我國資本市場中小投資者權益保護工作和促進資本市場持續健康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是我國資本市場發展歷程中一個重要里程碑,對我國證券市場的長期、穩定、健康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但其具體落實執行仍有時間過程,短期對市場的直接影響較為有限。當前對市場構成直債務整合接重大影響的主要是新股的重啟,由於中小投資者參與新股市場配售時必須進行等額資金的申購,而中小投資者普遍持股倉位非常重,因此,要參與新股配售,必須提前賣出一部分股票,準備資金。我們認為,中小投資者減倉準備資金參加新股配售是當前市場持續調整的最主要的因素。
  今天是2013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按照多年的慣例,許多基金和機構的重倉股特別是權重股會因做市值蒸烤箱的原因,尾盤出現拉升,帶動股指收紅盤的可能性較大。不過,今年第一個交易日的開盤位是2289點,因此今天年線收陰已成定局。
  記者王子建  (原標找房子題:今天兩市有望紅盤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