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太原1月8日電 (任麗娜)8日,記者從山西省環保廳獲悉,《山西省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正關鍵字排名式通過省政府批覆併發布實施。據瞭解,山西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時,除幼兒園、中小學停課,機動車限行外,各企事業單位和高校將採取休假或彈性工作制。
  山西省出台的《預製冰機出租案》將城市預警劃分為Ⅲ級、Ⅱ級、Ⅰ級三個等級(Ⅰ級為最高級別),預警顏色相應為黃色、橙色和紅色。
  Ⅲ級預警(黃色):設區的市將發生連續3天AQI(空氣質量指數)>200,但未達到Ⅱ級、Ⅰ級預警級別,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或以上級別。Ⅱ級預警(橙色):設區的市將發生連續3天500>AQI>300,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級別。Ⅰ級預警(紅色):設區的市將發生一天以上AQI≥500,空永慶房屋氣質量為極嚴重污染級別。
  各設區的市出現Ⅰ級響應時,建議幼兒園、中小學停課,高等學校調整上課時間或者停課;停止審批在重污染天氣期間舉辦的戶外大型活動,通知並且監督已經取得審批的單位,在重污染天氣期間停止舉辦戶外大型活動;各企事業單位和高校採取休假或彈性工作制;城市建成區內社會車輛單、雙號限行;按照重污染天氣應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急限產、限排企業名單執行嚴於Ⅱ級響應的控制措施;執行揮發性有機物排放企業停產。
  各設區的市出現Ⅱ級響應時,將提醒兒童、老年人和患有肺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內,避免體力消耗;建議學校和幼兒園永慶房屋減少上學時間;一般人群應當避免進行戶外活動;有關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根據情況實行員工彈性工作制;減少或者暫停露天比賽等戶外大型活動。公眾減少駕駛機動車出行;公眾減少機動車日間加油;宣傳、鼓勵特殊時期(如春節、大型活動等)限制和減少燃放煙花爆竹;加密道路清掃保潔頻次,減少交通揚塵污染;排污單位控制污染工序生產,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公眾減少塗料、油漆等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原材料及產品的使用。
  各設區的市出現Ⅲ級響應時,提醒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臟病、肺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內;建議學校和幼兒園儘量減少戶外活動,確需外出,需採取防護措施;建議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機動車上路行駛;停車時及時熄火;增加施工工地灑水降塵頻次,加強施工揚塵管理;公眾減少塗料、油漆、溶劑等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原材料及產品的使用。(完)  (原標題:山西重污染天氣紅色預警時單位和高校將彈性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