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硯
  俗話說,看人挑擔不吃力。不過,因為一齣滬劇,讓許多觀眾花店看人“挑山”掉眼淚。
  能不能感動人,是衡量戲劇的一個重要標準。而台南餐飲設備如何感人,也分靠煽情賺眼淚,還是靠樸質無華的人物精神打動人,也是有高下之分的。一年來,《挑山女人》能在觀眾中有不錯的口碑,恐怕不是靠煽情。
  在後宮戲勾心鬥角、雷人劇胡編亂造的灰暗底色里,《挑山女人》把目光投向普通人,老老實實還原生活,成為一咖啡機抹光亮,是很值得為之擊節的。
  不錯,《挑山女人》是一齣“苦戲”,主人公的命運很凄苦,活得很艱辛,但她不向逆境屈服,在凄苦中仍然樂觀向上,她的事跡,對普通觀眾來說,當然有提振精神的作用。製冰機租賃但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看這出戲,恐怕不能僅僅是一灑同情淚,而應該時刻將百姓凄苦冷暖放在心間,千萬不能看人“挑山”不吃力。  (原標題:看人“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