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3月26日,哈薩克斯坦,俄羅斯載人宇宙飛船“聯盟”號從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這是該飛船今年首次載人發射,載有2名俄羅斯與1名美國宇航員。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發佈消息稱,該局希望從2017年起實現從本土進行載人航天發射,以擺脫對俄羅斯“聯盟”號運載火箭的依賴。
  美國航天局就暫停與俄羅斯合作發佈的新聞稿稱:“美國航空航天局正集中精力,恢復從美國本土進行載人航天發射,停止在此問題上依賴俄羅斯。”
  美國航天局指出,如果國會能夠確保應有的經費支持,甚至可於2015年實現從美國本土進行載人發射。
  用“聯盟”號運載火箭發送宇航員需要花費美國人約7000萬美元的費用。發射從拜科努爾、普列謝茨克和庫魯(法屬圭亞那)航天發射場進行。
  美國航天局周三(2日)發佈消息稱,因烏克蘭局勢暫停與俄羅斯的合作。該局一系列工作人員表達了對這一舉措的不滿,認為科研合作應遠離政治。報道分析稱,在美國,獨立向國際空間站發送宇航員的話題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提起,這與行業利益游說有關。  (原標題:美擬實現在本土進行載人航天發射 擺脫對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