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KBS報道局長金時坤在發佈會解釋自己的言論並提出辭職(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9日報道,因在“歲月號”沉船事故問題上發言失當而遭家屬抗議的韓國KBS報道局長9日提出辭職。當地時間9日下午2時,首爾KBS廣播公司召開了KBS報道局長金時坤的緊急記者發佈會。
  金時坤近期發表了“歲月號事故有300人遇難,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與年平均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相比並不多”的言論,在韓國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5月9日,大批遇難者家屬涌向青瓦臺要求政府澄清真相。
  在9日的記者發佈會上,金時坤對此言論進行瞭解釋,他說:“我3月28日在與KBS同事聚餐時時曾經說過‘歲月號慘案是因為沒有及時被髮現的安全隱患而發生的’,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有500人,所以交通事故的隱患更值得被人們關註。‘歲月號’慘案應該讓全體國民引以為戒,並且對現有的陋習予以改進,而不應該成為政黨之爭的犧牲品”。他補充說:“但是集團KBS本部卻歪曲了我的言論,發表了與我言論完全相反的報道,我會向他們申請名譽損毀的賠償。”
  對自己的言論進行解釋後,金時坤正式提出辭職,稱希望自己的行為可以為KBS成為名符其實的國營廣播(不以追求利益而經營的廣播)做出貢獻,他還表示,KBS社長吉桓永的價值觀存在問題,他要求KBS本部辭退吉桓永。(海燕)
  1  (原標題:韓國KBS高層就沉船事故發言被曲解 提出辭職(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