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德良
  下班高峰時段,半個小時穿越半個鬧市區,幾乎是無法想象的事情。但在7月2日,一名來自桑植的幼童卻擁有著這份幸運:一條由媒體、交警、醫院多方努力開闢的生命救援通道,讓這名不慎吞下異物孩子贏得了與生命賽跑的時間。(7月3日《湖南日報》)
  同樣是這一天,一位不慎摔倒在馬路上的外地老人,短時間內得到了公交車司機、交警、路人的悉心幫助。十多分鐘後,老人就被抬上急救車,並與家人取得了聯繫。
  一個看似尋常的日子,卻因為這兩樁感人的事而流淌著溫馨;原本平淡的日子,因為有愛相伴就能感觸到幸福的溫度。
  溫情是生活的潤滑劑,是感情交往的紐帶。它並非只是文藝作品中虛構的橋段,實際上每天就在我們身邊發生、演繹。
  這些看似單個的事件,實際上是一個城市道德價值的一脈相承,是一個城市道德累積的必然結果。透過這些事件,就能勾勒出一個溫馨而富有愛心的城市。  (原標題:有愛相伴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