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下午,農業部召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的要求,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在會上強調,要深入領會中央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的要求部署,切實買屋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落實好“兩個責任”為抓手,推動農業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再上新臺階,為做好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指出,部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積極自覺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做到知責明責盡責,把抓好黨風廉政建設作為分內之事、化療飲食應盡之責。各級紀委要責無旁貸地承擔起監督責任,聚焦反腐敗這一中心任務,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及時發現和解決黨內不良作風問題,有效防治腐敗。
  會議強調,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關鍵要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規定的貫徹執行上見行動住商不動產、見力度。落實黨組織主體責任要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選好用好幹部,黨組織要真正發揮領導和把關作用;二是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把權力制約作為反腐倡廉工作的著力點,將預防腐敗的要求體現到各項改革和具體工作中;三是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既立足當前,解決農村基層和農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又著眼長遠,建立健全為民務實清廉的長效機制;四是支持執紀執法工作,為反腐倡廉工作創造條件、提供保障;五是帶好隊伍、帶頭廉潔從政。落實紀檢組織監督責任重點要嚴明黨的紀律,嚴肅處理違紀行為;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嚴肅查處頂風違紀問題;履行組織協調職責,協助黨組織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會議要求,要健全工作機制,確保“兩個責任”落實到位。要層層傳導壓力,建立層層抓落記憶體實的領導機制,哪個單位、哪個層級出了問題,都要問責,建立健全上下貫通、層層負責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體系。加強督促檢查,形成有效考核評價機制,不斷提高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績效和能力。著眼於失責必究,強化責任追究機制,制定切實可行而又科學嚴格的責任追究制度,使制度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農業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餘欣榮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宋建朝解讀了《中共農業部黨組、中央紀委駐農業部紀檢組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的意見》。部黨組成員、人事勞動司司長曾一春通報了部系統三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件。部領導、固態硬碟部機關司局、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紀委書記(紀檢組長、紀檢委員)等參加了會議。(駐農業部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農業部:哪個層級落實"兩個責任"不力都要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