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近消失在媒體中惹得各種猜測紛紜。日本政府也忍不住要去探探底。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在近日向朝鮮派遣一個政府代表團,以敦促朝鮮政府儘快完成失蹤日本人的調查工作。這個代表團還有一個工作就是,摸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真實狀況。這個代表團的成員將由外務省和警察廳的官員為主構成。
  究竟在幹嘛
  韓國再爆料:
  金正恩正在專用別墅休養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一位深諳對朝情報的相關人士10月12日表示,“金正恩9月中旬在平壤烽火診療所請法國醫生對雙腳踝關節進行手術,並對腳掌的浮腫和水泡進行了外科治療”,“考慮到當時海外醫療團隊的訪朝情況和烽火診療所的車輛集結情況,我們判斷,這次傷情絲毫不會對其領導活動造成影響”。
  該相關人士補充說“那些死亡、病危傳聞都沒有絲毫依據”,“除外科手術之外,還沒有消息顯示金正恩患有其他嚴重疾病”。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現居留在平壤北部慈母山專用別墅接受恢復治療,與夫人李雪主和妹妹金與正一起生活。情報當局表示已確認事情屬實。
  為何不露面
  是擔心形象不佳
  或是為靜觀朝鮮內部反應
  包括10月10日的勞動黨建黨69周年活動在內,金正日已經超過1個月未在公開場合亮相。對此,一位相關人士表示“可能是因為手術後打著石膏,不好出現在國民面前”。
  此外,對於金正恩權力失控的傳聞,該消息人士表示“慈母山專用別墅設有金正恩擔任司令官的最高司令部地下防空洞指揮所”,“統帥部隊等統治活動應該沒有異常”。情報當局透露,朝鮮部隊總政治局長等核心權力人物經常前往專用別墅,就國家大事進行報告並聽取指示。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韓聯社的報道稱,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10日表示,韓方認為“金正恩仍在正常治國理政”。
  結束拉美地區訪問的韓國國會議長鄭義和12日表示,“朝鮮現在局勢穩定,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問題也不嚴重”,他打算下月底向朝方提議舉行韓朝國會會談。
  韓媒還援引熟悉朝鮮問題專家的話稱,朝鮮向散髮反朝傳單的韓國民間團體開火,是金正恩下達的命令,顯示朝鮮沒有任何變化。韓國一家國策研究所相關人士認為,金正恩隱居起來,是為了看看朝鮮內部的反應。
  日本欲摸底
  派出代表團探詢
  朝鮮到底發生什麼
  日本政府也期望通過這一個代表團的出訪,摸清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真實狀況。
  日本新聞網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表示:“(日本)政府對於朝鮮的政策是對話和壓力雙重進行。但為瞭解決被綁架日本人問題,對話是必須的。”安倍還說,日本政府會如期派出代表團前往平壤。
  日朝之間在今年7月達成調查在朝鮮失蹤日本人的協議,為此,日本政府宣佈解除了三項對朝鮮的製裁措施。但朝鮮政府最近沒有如期將最初的調查報告遞交給日本政府。被綁架日本人家屬對於日本政府派代表團前往朝鮮表示反對,認為有可能會被朝鮮政府欺騙。
  另有消息稱,在金正恩“失蹤”一個多月的情況下,朝鮮到底發生了什麼,才是日本政府最為關心的事。因此,日本政府派代表團前往平壤也是為了摸金正恩的底,以掌控金正恩的最新情報。這個代表團的成員將以日本外務省和警察廳的官員為主構成。
  (原標題:金正恩不露面,大家很惦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