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香港“藍絲帶”團體前往警察總部,就“占中三子”不明捐款報案。中新社發 張宇 攝
  
  10月30日,香港“藍絲帶”團體前往警察總部,就“占中三子”不明捐款報案。中新社發 張宇 攝
  中新社香港10月30日電 “打擊教育界黑金,還香港廉潔校園。”30日,一批香港市民到香港警察總部門外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徹查“占領中環(占中)”非法集會發起人戴耀廷,匿名向香港大學(港大)捐出145萬元(港幣,下同)的詳情。
  戴耀廷早前被揭露向港大多個相關學院捐款145萬元,其中一筆80萬元的捐款,更是用來支持早前與“占中”有關的所謂“公投”,卻一直要求大學以匿名方式處理捐款。
  對於“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用來歷不明的大額資金,在大學資助涉及“占中”的項目,參與示威的市民感到憤怒和失望。他們希望,香港警方介入徹查清楚事情,瞭解有沒有違法行為。
  這批市民的召集人李偲嫣以個人名義向警方報案。她認為,上述由戴耀廷捐出的80萬元“神秘款項”,涉嫌在所謂“公投”中作假,利用虛假數字欺騙香港市民,煽動市民參與非法“占中”集會。
  李偲嫣亦指出,其中一筆20萬元和15萬元捐款,指明給港大人文學院,用來支付一名女子處理“占中”民調。她認為,這涉及港大是否有人以權謀私與戴耀廷一同宣傳非法“占中”。(完)  (原標題:香港市民促查戴耀廷匿名捐款助“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