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雅虎新聞網11月7日援引路透社報道稱,比利時當地時間11月6日,約10萬名示威者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舉行游行,以表達對10月上臺中右派政府推行的改革方案及嚴格措施的不滿。
  據報道,示威游行快結束時,秩序部隊與示威民眾發生暴力對抗。人們推翻並燒毀了數輛汽車。警方則動用高壓水槍及催淚彈驅散暴力示威人群,示威民眾於中午時分散去。該事件造成數人受傷,並有幾人被警方逮捕。
  報道稱,這次示威活動由比利時三大工會發起。工會表示共有12萬民眾參與,其中包括碼頭工人、冶金工人以及大學生。而警方公佈的數據則為10萬人。據悉,從11月24日起,每周一將舉行罷工,並有可能在12月15日舉行全國性大罷工。
  報道指出,比利時新政府計劃整頓公共財政,以期在2018年達到預算平衡。在此框架下,政府將退休年齡由65歲推遲至67歲。比利時前任總理、社會黨人埃利奧•迪呂波表示,現任政府的政策既不平衡也不公正。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