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王優玲)商務部副部長高燕與馬爾代夫經濟發展部長薩伊德16日在京共同主持召開了中馬(爾代夫)經貿聯委會第一次會議。會後,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馬爾代夫共和國經濟發展部關於在中馬經貿聯委會框架下共同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
  中馬雙方積極評價兩國經貿關係現狀,圍繞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雙邊貿易投資、旅游合作、有關重大項目、經濟技術合作、多邊領域合作等議題友好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高燕表示,近年來中馬經貿合作不斷深化,成為中馬友好關係的亮點。中方願與馬方攜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推動雙邊自貿區建設,不斷提升兩國經貿關係水平。
  薩伊德感謝中方為緩解馬累供水危機提供的及時援助,並表示,馬方高度重視馬中經貿關係,願積极參与“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希望早日建成中馬自貿區,並將通過經貿聯委會這個重要平臺,進一步加強對華互利合作,增加魚類等產品對華貿易。馬方歡迎中國企業赴馬投資興業,願與中方共同推進“中馬友誼大橋”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高燕說,2014年,兩國貿易額有望突破1億美元。有興趣投資馬爾代夫的中國企業日益增多。雙邊旅游合作迅速發展,中國已連續4年成為馬爾代夫最大旅游客源國。  (原標題:中馬簽署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諒解備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