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2 小百岳--新竹 石壁潭山-飛鳳山-中坑山 連走(一)
昨晚住宿在新竹,一早起床,到旅館樓下吃了頓豐盛的早餐,我們隨即於8:00出發,準備到新竹芎林爬山健行。8:33 車行途中,天空中的一朵莢狀積雲
8:54 我們來到飛鳳山的牌樓前,停好車,準備開始爬山囉!
這一趟我們預定要走一趟環形路線,也就是從石壁潭山上,再繞上飛鳳山和中坑山,再從代勸堂那邊下山。所以這個岔路,我們先選擇取右,往觀日坪古道上行。
過感應橋後,走進私人農園,9:05來到輪胎登山口,取左上行
走在林蔭下,不會很熱
9:30 一小段陡上
9:31 小陡上後,有處小平台可以休息,這裡可以眺望底下的竹林大橋及竹東地區
小平台休息處
9:45 過休息小平台後,先走上到步道的最高點,接著是一小段平路,3分鐘後,右手邊一條小岔路,這裡便是往「石壁潭山」的路口。
9:46 登頂石壁潭山,三等三角點100號
老婆和石壁潭山的基石
我倆合照
下山途中,樹葉上看到的一隻蛾 -- 好友芭樂告知這應是「小金星尺蛾」
附近的葉片上,都是這種蛾類
10:15 來到風情萬景咖啡,稍微休息,只有例假日營業,但是賣的飲料頗貴,我倆只有遠觀。
葉片上,一隻小螳螂正在啃食它的獵物。
10:23 觀日坪岔路口,我們取右上觀日亭,及續走中坑山
造型有趣的落葉
上頭就是觀日亭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