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江玗老師 最新鈞釉系列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釉盞杯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釉荼海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釉大地茶壺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釉大地茶壺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鈾水茶杯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鈾水茶杯
品陶現代~台灣江玗老師~鈞釉盞杯
【品名】台灣江玗老師-大地荼組
【產地】台灣
【包?】精致禮盒?
此款工藝釉色和器形都非常得當。典雅、實用大方。產量很少,喜歡的客官趕快行動吧!。
【江玗老師簡介】一九九八年開始陶藝生涯,因喜愛陶土樸實溫厚的質感而全心投注鑽研,期間承蒙多位前輩指點,獲益良多。日後因緣際會下接觸柴燒,震撼於火的能量,使作者重新 思考土與火的關係。當時台灣的柴燒並不多見,更遑論柴燒技法!一九九九年至二OO五年間,作者對各種形式的柴窯均有研究,前後累績十多次砌窯經驗,最後選 擇以單室穴窯為主要創作,並致力在土,火,型中找尋柴燒作品別緻風貌,呈現原始大地樸拙沉靜之美。
柴燒介紹 柴 燒顧名思義即以木柴為燒製燃料,木材燃燒所產生的灰燼和火焰直接竄入窯內,在坯體上產生自然落灰的現象。木柴經燃燒產生灰燼,灰燼附著胚體上經高溫熔解產 生灰釉,是最早被發現的天然釉藥。其色澤溫暖,層次豐富,質地粗獷有力,與一般華麗光亮的釉藥不同,若是橫焰式窯,則具有方向性。因此燒成的作品有受火面 與背火面的陰陽變化與火焰痕跡。不同形式的窯有著不同的特性,甚至同一形式的窯,也有不同的窯性。 法窯在作品創作上於造型,肌理,內涵刻劃至深,希冀呈現大地原始自然風貌與內在本自俱足的佛性。
妙法柴燒-法窯緣起 佛法的本義是讓我們明瞭本自俱足的佛性。作者將柴燒過程當成內在的修為,透過柴燒作品樸實溫厚的質感呈現回歸自然及禪風意境,讓創作者與觀賞者皆能從中獲得心靈的沉澱與寧靜,是名為〝妙法柴燒-法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