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伴同遊
上接 奧克蘭渡輪碼頭
當我決定要到紐西蘭去遊蕩時,朋友就引介了他多年前認識的一位旅居當地的攝影同好,屆時要我與那位侯先生聯繫,也順便替他傳達問候之意。
剛到的五、六天,我便和侯先生聯絡上了,但是此後的一個月,彼此都因事務在身而無法相約見面,直到侯先生伉儷打算利用聖誕節期間,要啟程到南島展開他們已不知多少次的旅遊攝影行程前,我們才約好各自挪開活動先見個面,因為隨後我也要參加南島的旅程活動。
侯先生伉儷一早便開車到我住處,並帶我到他經常會去拍攝的幾個景點取景,只是當天的天氣有些陰霾,還不時下起陣雨,有時卻又小露陽光;不過我還蠻佩服他們夫妻倆人這麼多年的夫唱婦隨。
奧克蘭是世界知名的帆船遊艇之都,所以在周邊水域有很多船隻的停舶港,根據統計大約四個奧克蘭家庭,就會有一個家庭擁有一艘,數量還蠻驚人地。
隨侯先生伉儷在奧克蘭周邊地區逛了一整天,到了八、九個景點,晚上我們來到艾登山(Mt.Eden)拍夜景,因為出門時未帶腳架(夾克外套),相機已經開到最大光圈和 ISO,而且風勢還很強,氣溫因為早上陰霾的天氣,午後開始氣溫下降,站立於山頭上除了手不穩外,還冷得有些發抖,所以就屏息草草按了幾張,還好有兩張勉強沒有晃動的光影;後來也曾想再帶腳架上去重拍,卻因為沒有適當的交通工具而作罷。  下接 與路易斯同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yqbrnjwsy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